控制車速 渥太華出奇招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開車速度過快容易引發安全事故,太大的噪聲也容易擾民。為了幫助司機降低車速,渥太華市最近開始嚐試一種有趣的新方法。一起來看看他們用的是甚麼奇招。

看見地上之字形的交通線了嗎?他們被塗在了渥太華西端一個居民區的公路上。

“我在猜想地上這些線條這是甚麼?它們被塗在馬路上是為了甚麼?”

原來小區居民抱怨疾馳而過的汽車聲干擾了他們的生活。這些之字線條從視覺上提醒駕駛員:減速。費爾.蘭得利是渥太華市的交通運輸工程經理。

[渥太華市交通運輸工程經理 蘭得利]“有人要求我們想辦法降低車速。我們幾個月前看到別的國家用這方法。先是美國,後來是澳大利亞,然後是英國。”

劃線肯定比設置減速路墩成本低,但市府得製作標示解釋這些線條的用途。這個選區的市議員認為這辦法很有創意,值得一試。

[渥太華市議員 裡德曼]“與任何新生事物一樣,必須先介紹,人們才能知道。”

那市民怎麼看這些之字形交通線呢?

“這辦法很蠢。”

“哦,這是個不錯的主意。比用路墩好。”

渥太華市府很快就會在路邊豎起解釋標牌,然後用雷達測速器來記錄過往車速,看這些線條是否有助於讓司機減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