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抗議中宣部 南方週末半版空白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11月19號的《南方週末》A2下半版開天窗,報紙上刊登廣告標語「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大人物,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裏讀懂中國」,用來抗議中宣部強制刪除奧巴馬的專訪內容。

一位南周的工作人員對蘋果日報表示,他們這麼做是一種無聲的抗議,他還說,「奧巴馬只是希望中國政府在經濟發展的同時,進一步開放新聞自由以及重視人權,但當局無法接受。」

  據了解,這一期的《南方週末》在其它城市也很暢銷,許多民眾因為得知《南方週末》專訪了奧巴馬,紛紛到報攤搶購,但出刊的內容讓不少人大失所望,有網民諷刺,專訪內容如同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是「中宣部印出來的!」

值得一提的是,奧巴馬在接受專訪後,給《南方週末》寫了一封信,部分內容寫道:「致《南方週末》和她的讀者:我們期待持續發展兩國關係,……而自由的媒體對公民的見識貢獻良多。」奧巴馬的這段話,有媒體解讀為他在鼓勵《南方週末》堅持理想,並勉勵中國的其它媒體跟進的意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