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紀念天鵝絨革命二十週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訊】1989年的11月17日,隨著東歐多米諾骨牌效應,捷克斯洛伐克也爆發了非暴力的天鵝絨革命,推翻共產極權統治。二十年後的今天,歐洲議會舉行了紀念活動,來慶祝這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要變革。

慶祝活動由來自斯洛伐克的歐洲議會社會黨副主席白諾娃(Monika Benova)女士和來自捷克的歐洲議會副主席羅塞克先生(Libor Roucek)共同主辦。

白諾娃女士在講話中說,20年前捷克與斯洛伐克爆發了天鵝絨革命,帶來了民主變革。如今捷克與斯洛伐克都已加入了歐盟。在這20週年之際,我們感謝曾在街道上為了自由而戰的人們,感謝他們的勇氣。

20年前的那場變革是起源於學生的示威運動,由於警察的暴力鎮壓導致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人們要求自由,要求加入西歐的陣營,最終導致共產黨垮臺。羅塞克先生當時在美國之音工作,他與布拉格街上示威的人們有著直接的聯繫。

羅塞克先生談起了當時的感受:“那是我從小就一直等待的時刻。當那一時刻來臨時,我非常高興和欣喜。20年前發生的事很偉大,即使是20年後,我還能感覺到非常正面的。我們要求自由的生活,要求選舉自由,新聞自由和多黨制的民主。”

有150多人參加了紀念活動,來自斯洛伐克的歐盟教育和文化專員馬洛斯•賽芙柯維克(Maros Sefcovic)也前來慶祝。

新唐人記者李孜、孫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