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事件-新唐人將在法國繼續上訴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下午四點,法國巴黎商業法庭決定不派獨立專家調查歐衛切斷新唐人對華信號事件,理由是新唐人與歐衛公司之間無直接合同關係。新唐人律師及記者無疆界組織對此提出質疑。請看報導。

就新唐人與歐衛公司之間無直接合同一事,新唐人律師助理 BREHAM Joseph 表示: “歐衛從來沒有和任何一個電視臺直接簽合同,他們總是先和大的批發商簽,批發商再跟電視臺簽。如果按照巴黎商業法庭的邏輯,歐衛永遠也不會爲任何一家電視的斷信負任何責任。”

他還表示法官的裁決不是以法律爲基礎的,歐衛是法國公司,根據法國民事訴訟法第145條規定:在任何法律糾紛訴訟之前,如果有可能的可以直接影響審判結果的證據,當事人可要求法院進行合法的調查。

法國各大媒體的工作人員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

記者無疆界亞洲部負責人 BROSSEL Vincent:“這是一個令人失望和出人意外的結果,巴黎商業法庭認爲新唐人與歐衛公司之間無直接的關係,但這是錯誤的,因爲新唐人就是通過歐衛播放的。”

法國國家電視3臺記者 VIAL Michel:“切斷信號,使人們沒有知情權,我覺得很震驚。”

法國國家電視3臺資料員DESMADRYL Vincent:“如果由於政治和經濟原因,新唐人信號被切斷,如果我們沒有新聞自由,這是最壞的事情。”

只可惜歐衛的員工迫於生計,不能表達他們的真實想法:“我不能和你們說話,我們就在這兒上班,我們沒有選擇。”

對於此次裁決,法國新唐人表示將向巴黎商業法庭提出上訴,直至查出事實真相。

新唐人記者仁靜,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