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宣傳江陳會 議員反對聲起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11月17號上午,結束了在臺中市府的第四次江陳會記者說明會,隨即前往臺中市議會拜會議長張宏年,同樣是強調江陳會所引起的國際關注,可以行銷臺中,但是現場氣氛大不相同。

順利結束市府行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一踏進市議會的大門,去年江陳會的景像似乎又回來了,(臺中的女兒 不要出賣台灣 )臺中市議員緊跟賴幸媛身邊,同樣出身在臺中,立場卻大不同。

台灣臺中市議員 陳淑華:「如果今年十二月臺中也變成像戒嚴一樣,那對整個臺中市形象 其實並沒有正面的幫助。」

市府希望藉由江陳會的舉辦,引起國際與兩岸媒體的大量宣傳,從而行銷臺中市,對於這樣的說法市民代表有話要說。

台灣臺中市議員賴佳薇:「 他們來到這邊,他們關注的焦點就是在江陳會江陳會結束,他們對於臺中市一些其他的建設,或者是臺中市的一些景點、特色絕對不是他們注重的焦點。」

在野議員們認為這次江陳會是ECFA的預備會,主張ECFA一定要公投。

台灣臺中市議員陳福文:「江陳會是ECFA的預備會,完全不是憑空所說的,因為我從包括中國大陸的網站,以及國民黨最近高層的言論,是已經有浮出這個跡象,江陳會第五次會把ECFA的所有的都拿出來。」

雖然第四次江陳會已進入最後到數階段,不過許多人還是對馬政府與中共交涉的過程沒信心,台灣的反對聲浪始終未停止,儘管陸委會與臺中市府一再強調,尊重與保障言論與集會自由,公開表示希望警察不要有過當行為,但是激烈的場面仍然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智安 闕寶如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