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限美牛破局 朝野無共識

【新唐人2009年11月18日訊】今天是立法院完成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控管美牛進口的最後期限,由於朝野協商破裂,修法內容中要不要明文訂定”禁止美牛內臟絞肉進口”兩黨不同調,民進黨今天大動作杯葛議事,不讓國民黨的最新修法(孔文吉版)過關。

立法院朝野約定修訂食品衛生管理法,今天到期,不過月初的朝野協商,修法內容要禁止美牛內臟絞肉進口,現在國民黨團卻只要加入三管五卡,並表示不可能在條文中明文禁止美牛進口,不可能重啟談判,民進黨痛批國民黨片面撕毀承諾,因此包圍議場主席臺,杯葛議事。並揚言被抬出去也要阻擋國民黨的最新修法版本通過。

立法委員王幸男表示國民黨提出的孔文吉版本,內容以管理辦法限製法律位階的議定書,根本沒有效果,也違反WTO原則,因此一定要修國內法。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 「你能夠修法明文禁止,我們再來修,不然我們永遠做全力的抗爭。」

國民黨立院黨團則表示,國民黨不會強行表決,願意與民進黨協商到最後一刻,但若民進黨再度杯葛議程,民進黨要為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受阻負責。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開會前表示:

立法院長王金平:「要大家回去就條文的文字,繼續想一想,看今天能不能達成最後的結果。」

然而條文內容看法分歧太大,美牛修法依然破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王瑞雅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