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導人同意推遲達成環境協議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訊】世界各國領導人近日在新加坡亞太峰會上達成共識,推遲就氣候變化達成約束性協議,也就是說,下月在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將僅僅制定政治性協議,而不會達成類似東京協議的全面性協定。

全球氣候變化協議再次遇到挫折。

世界各國領導人在新加坡亞太峰會上同意推遲達成約束性協議,下個月哥本哈根峰會的目標將是更加緩和的減排目標。

智利外長馬里亞諾•費爾南德斯說:“我們認為有協議總比沒有協議的好,我們正努力達成協議。”

按計劃,哥本哈根峰會將為工業化國家制定嚴格的減排目標,同時為貧窮國家籌集資金,減少他們自己國家的排放。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其他國家正在觀望我們,他們要看我們怎麼做,如果他們說美國和中國根本就不嚴肅對待減排目標,那麼他們也不會嚴肅對待。”

歐洲領導人要求所有發達國家承諾減少排放,但美國參議院還沒有同意就減少碳排放量立法。

現在各國希望哥本哈根峰會能達成政治性協議,此協議將涵蓋遏止溫室氣體排放量等議題,希望2010年之後能夠達成約束性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