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街邊停車寬限五分鐘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訊】在紐約開車的人都知道,因為停車超時吃罰單的事司空見慣,2008年全市開出這類罰單近千萬張,因此紐約市議會今天通過一項立法,設立五分鐘的寬限期,來看報導。

11月16日,紐約市議會通過法案要求市府在開停車罰單時允許司機有五分鐘的寬限期。

若只是超過停車表上規定時間2至3分鐘,或換邊停車(Alternate Side Parking)剛開始幾分鐘,法案將在以上情況下給司機多5分鐘來開走車子。

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強調,停車規定不應該為了增加政府收入,而是為了敦促司機守法,這樣將更公平。

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每個人手錶上的時間不一定完全一樣,在這一點上法案也是公平的。

最初提出這一法案的是布魯克林市議員費爾德引用2008年的數據,有30萬張罰單是在過時5分鐘之內發出的,總值1,400萬美元。他希望法案可以制止執法員在車位旁等候來開罰單。

然而,這項法案是否能最終獲得通過還有阻力,剛獲得連任的彭博市長表示寬限期將模糊法規,他會否決這個法案。柯魁英也表示,糾紛可能需要在法庭上解決,但她有信心市府最終將執行這一立法。

當天市議會還通過法案,要求交通局在修改臨時性和永久性停車法令時,必須提前通知受影響的社區。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