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執政黨宣告在選舉中獲勝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訊】科索沃總理薩奇領導的科索沃民主黨星期一率先宣佈在大選中獲勝。科索沃星期日舉行了自去年獨立以來的首次地方選舉

投票過程大致在和平的氛圍下完成。選舉當局稱有45%的合資格選民參與了投票。

來自世界各地的選舉觀察員星期一宣佈這次選舉是否符合國際標準,是科索沃為了爭取更多國家承認而需要達到的一個重大目標。

歐盟委員會成員派克說:“科索沃人至少明白他們自己的未來掌握在他們的手中,他們無法依賴別人。 ”

科索沃自2008年2月宣佈獨立至今,科索沃已經獲得聯合國192個成員國當中的63個國家承認。但是中國、俄羅斯和前宗主國賽爾維亞仍不承認其地位。它們認為科索沃仍是賽爾維亞的一個自治省。

科索沃政府設法確保選舉得以公平進行,讓阿爾巴尼亞族和賽爾維亞族人都能參與。

選舉在嚴密保安下進行,不過一些塞族地區的民眾擔心會因為參與投票而被其他族人襲擊。

賽爾維亞政府上週號召科索沃塞族抵制這次選舉,以免讓科索沃獨立合理化,但是科索沃當地的一些塞族政界人士認為科索沃塞族人應該行使自己的權利,參加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