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峰會召開 意大利農民到場示威

【新唐人2009年11月16日訊】11月16日,聯合國世界糧食首腦會議在意大利羅馬召開了,峰會上強調了全球氣候變化對世界貧困國家農業的威脅,及其使全球反飢餓鬥爭更加嚴峻。會場外有數千名農民從意大利南部貧困地區趕來,抗議他們認為不公平的農業政策。

這些農民來自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和撒丁島,他們開著大約300輛拖拉機,花了四天時間趕到羅馬,有三輛拖拉機被允許進入市中心。他們指責農業政策的失敗導致農產品價格下跌和全球飢餓上升。

一個示威農民說:“人人都知道,意大利南部的農業形勢非常不好。我們來這裡要求正義,要求農產品價格能充分體現我們在農田裡的辛勤工作。”

陪同當地農民來羅馬的撒丁島市長,恩尼奧-卡皮杜說,“意大利南部的農民來這裡抗議不公平的政策,也是對貧困的人們的聲援,因為農業是一個非常具有戰略性的部門,從根本上與價格危機是聯繫在一起的。”

西西里島的科萊奧內市長,安東尼奧-揚納佐說:“主要的問題是要根據市場規則制定適當且穩固的價格。必須通過(市場規律)去運作才好。”

農民們威脅說,如果這次糧食峰會不能解決他們的問題的話,他們就要到布魯塞爾去。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計劃制訂一套準則,試圖預防當地農民和投資者在土地和其它自然資源管理方面的利益衝突。

這次峰會,除了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其他八國集團領導人都沒有出席,使這次會議更像是一個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的元首聚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