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京中華會館 紀念孫中山誕辰144周年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11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44周年。上周日﹐大華府地區美京中華會館舉辦紀念會﹐並邀請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董國猷公使演講,回顧孫中山先生的偉績及對后人的啟示。

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44周年,美京中華會館11月8日下午舉辦紀念會,約三十位僑團代表出席。与會代表們首先唱國歌和國父紀念歌,并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董國猷公使与雷超倫主席分別率領代表處同仁、僑團代表獻花。儀式上,雷超倫特別邀請董國猷公使演講,回顧孫中山先生的偉績及對后人的啟示。

(美京中華會館主席)雷超倫“我們知道國父孫中山先生是我們世界的偉人,也是我們所有中國人都尊重的國父,所以我們不要忘掉他今年144他的冥辰,我們的會館每一年都紀念他,我們請到董公使來演講。”

董國猷在致詞中說,孫中山先生一生以公以國為先, 以私以家為后。這一點從其「家事版」的遺囑中即可窺一斑。有如此公心的領導人,民族何患不興,國家何患不盛。這一點也值得所有后人學習与反思。

董國猷還具體分析了「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的思想,并總結為:實現「三平」理想、致力國富民強、和勾勒大同愿景。最后,他以「改革」尚未成功,期許大家共同努力,讓中華民國在不斷的改革創新中,繼續前進。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