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華人生物科技協會將舉行年會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華人生物科技協會2009年會”﹐11月14日將在聖荷西市舉行。年會以“生物科技未來發展趨勢” 為題﹐就洁淨能源﹑幹細胞在再生醫學上應用﹑生技制藥研發﹑連結亞太地區与美國生物科技產業等議題﹐進行探討。

華人生物科技協會會長章玲表示,該協會成立十一年,經過五個月的籌備﹐年會宗旨是希望透過一個交流平台,讓華人在生物界得到更多的啟發。

年會主委程士瑜博士表示,生物經濟已成為網絡經濟之後一個新的經濟增長點。生物科技全球化已是趨勢,與往年不同的是除了生醫製藥的題材外﹐今年還加入了潔淨能源的討論。

北美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郭安宇表示﹐“因為目前的趨勢來講﹐我們也很有興趣來說﹐需要把生物科技介紹給我們這些工程師的會員﹐讓他們可以來了解生物科技有什麼樣的機會。”

擔任今年華人生物科技協會顧問的VIVO VENTURES創辦人孔繁建表示﹐華人生物科技協會將在未來几年內﹐不管在市場開發、技術研發發揮其功能,並在美國与亞太地區扮演重要角色。

他認為,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制度成熟,亞太地區也正在起步走向正規化。孔繁建指,台灣已成立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同時,中國大陸也相繼成立國家食品藥物管理局(SFDA),目的是希望能与美國FDA所制定標准達到整合与協合化。

生物科技研討會將于11月14日週六下午1:30pm至5:30pm,地點在聖荷西Double Tree Hotel舉行。詳情民眾可上網www.cbasf.org查詢。

新唐人記者袁科 韓寧舊金山灣區帕拉阿圖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