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的藝術成就 蓋茲榮譽退居幕後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日前西雅圖當地愛好亞洲藝術的人士﹐以及長期支持亞洲藝術文化的團體,為宣布退居幕後的西雅圖美術館館長咪咪‧蓋茲舉行感謝餐會,感謝她十五年來對亞洲藝術的積極推崇與宣導。

擁有中國藝術史博士學位的咪咪蓋茲,於1994年接任西雅圖美術館館長,在長達十五年的任期內不僅使美術館捐贈由245萬元增長至1.13億美元,美術館會員成員也從23,000人增至40,000人,西雅圖美術館現在每年吸引超過百萬名遊客,幾乎是咪咪蓋茲任職前的10倍。

咪咪蓋茲對亞洲藝術更是不遺餘力的推崇,並將西雅圖亞洲藝術博物館轉型成為一個重要的研究和讚賞亞洲文化的中心。

當問及咪咪她個人最感傲人的成就時,咪咪表示事奧林匹克雕塑公園。

咪咪蓋茲, 雅圖美術館 譽退休館長:

“奧林匹克雕塑公園附蓋了9英畝,在西雅圖的湖畔,雕塑公園贏得了非常多國際設計獎。公園俯望著普吉灣和奧林匹克山脈,雕朔公園共有21件雕朔作品展示。"

咪咪說這個對外公開的免費雕塑公園讓每個人都能夠體會藝術。

為了感謝咪咪蓋茲在位的十五年對亞洲藝術的積極推崇與宣導,西雅圖藝術管和當地華人特別為她舉辦了一個感謝餐會。

當晚的餐會包括當地的亞裔媒體也都到場,咪咪除了感謝大家對她個人及美術館的愛護與支持,也藉此機會將新任的館長德里克介紹給公眾。

咪咪個人對藝術的熱愛及深賦遠見的領導能力將以榮譽退休館長的身分繼續義務性的為美術館作出有價值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 潤君 亨利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