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郁秀獲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11月10日在法國参议院举了一場頒發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仪式,將此獎授予給台湾中正纪念馆馆长,前文化部长陳郁秀女士。

台灣兩庭院董事長陳郁秀女士在法國時間11月10日,位於巴黎市盧森堡宮的參議院柯堤廳,受贈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這是法國政府頒贈給國內外人士的國家最高級榮譽勳章,有法國總統薩科奇親筆簽署勳位證書,法國前文化部長,也是現任國會副議長塔斯卡女士(Tasca)代表總統頒授。

塔斯卡女士對陳郁秀女士的評價中說:“文化交流事業不是一天能完成的事,要做到堅持不懈,這正是陳女士所俱備的美德,從年幼時進巴黎高等音樂學院以來,從未停止過法台之間的文化交流上的努力,就這個原因法國值得贈予她此獎。”

曾輿陳女士一起把作品“八月雪”登上國際舞台上的,中國第一箇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高行建先生也特地趕來為陳女士捧場,同是有傑出文化成果的兩位華人在兩岸的遭遇卻是不同,高先生對於中國的現狀表示了他的看法:“中國恐怕还得很長的路要走,不管大家對台灣有多少議論,但台灣是民主的社會,文化上開放的社會."

陳郁秀女士表示了獲奬後的感受
“我尊重多元文化的觀年之下呢,推動了很多的活動,但我沒有想到法國政府會這麼會注重,她注重自己過的文化,也很注重別的國家的文化."

由拿破崙 設立的此項勳章是表彰對法國有顯赫貢獻者;是所有勳章中最崇高的類別,陳郁秀女士是在法國獲此殊榮第二個台灣人。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