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創新研發展暨傑出發明人表揚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為鼓勵台南縣內中小企業積極投入創新研發行列,縣府在柳營科技工業區,舉辦產學研創新研發成果展及表揚縣內傑出發明人及其發明成果展示,藉此鼓勵並提倡縣內創新研究和發明風氣。

現場表揚頒發創新研發績優企業獎、績優企業有功人員獎、台南縣傑出發明人獎等獎項之外,並提供互相討論創新技術與產業訊息機會,此活動匯集產官學研各界能量,成為資訊、技術的交流平台,讓創新研究的思維在台南縣落地生根。

享利建設(股)公司董事長 林進旺:「今天政府站出來請這些研發人才、老師來幫助企業改善其公司體質,找出新的產品,讓公司可以永續經營。」

現場有58家廠商參與展示,14家學研單位展示研發能量,藉此鼓勵縣內創新研究和發明風氣。

遠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老師 業鳳強:「產品化的過程就是要走出差異跟精緻,差異的部分就是別人做過我們就不做,精緻的部分就是站在美學和藝術的觀點,除了有商業的價值,還有收藏典範的感覺。」

為了讓更多廠商根留台南縣開拓事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縣府營造「築巢引鳳 鮭魚返鄉」的環境帶動地方繁榮。

台南縣長 蘇煥智:「除了研發以外,我們開發五個工業區,帶領整個產業升級,企業的形象提升,比較優質的環境,證明說我們地方可以扮演經濟火車頭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蕭志坤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