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清華中文學校25週年校慶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10月24日,位於倫敦西北部的清華中文學校在當地的榮泰大酒樓(WingTai Restaurant)舉行了隆重的25週年校慶慶典。學校董事會成員以及部分學生和家長,還有大倫敦哈羅(HARROW)市地方議員JEAN LAMINMAN女士等兩百多人參加了慶典晚宴。駐英臺北代表處副代表牟華瑋先生及僑務秘書羅珊女士也應邀出席了當天的晚宴。

清華中文學校的董事會主席楊清雲在致辭中回顧了以往25年來清華學校的發展和取得的成就,並表示感謝各位熱愛華文教育的朋友們對該校一直以來的支持。當天晚上的慶典活動內容豐富多彩,該校清華舞蹈班的學生們表演了舞蹈《喜洋洋,賀校慶》,《大白鵝》等。學校老師和董事們表演了合唱,還有獨唱,音樂合奏,卡拉OK等節目,精彩的表演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慶典活動中還有一個重要的內容就是頒發資深老師服務獎,共有10多位在清華學校義務服務了10年到24年的老師獲得了褒獎。

在談起該校的歷史和近況時,楊清雲說,「當我們回顧這25年不算短的時間,我們感覺清華學校最大的需求證明,華人在英國更重視了華文教育。」

駐英臺北代表處長期以來對英國本地僑民創辦的華文學校的工作都給予大力支持。牟華瑋副代表在致辭中讚揚了清華學校25年來所取得的成績,他說,「你們的成就是我們的榮譽,也是我們華人在海外的光榮。所以我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裏和大家一起慶祝你們的25週年校慶。」

清華中文學校成立於一九八四年,是一所註冊的教育慈善機構。近幾年來,英國政府及家長們越來越重視學生學習中文的重要性,在該校學習的學生人數也迅速增長。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