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暴雪 日常生活受阻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中國北方多省連日降下60年甚至百年來最大暴,河北石家莊市積雪達48釐米深,很多路面甚至出現15釐米厚的冰層,部分陸空交通暫時關閉,物價飛漲,多處建築屋頂坍塌造成傷亡。

這場從8號開始10號降雪加大,北方多省市都受暴雪影響,據官方統計,暴雪已造成3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受災人數超過百萬人。

河北省在這次雪災中,災情慘重,受災人數超過63萬,有6人死亡。除了人員的傷亡之外,大雪也造成物價暴漲,本臺記者採訪了石家莊一蔬菜批發市場購銷服務部負責人,他說,批發市場供貨已斷,一則因為交通中斷,再來產地受災也相當嚴重。

蔬菜批發市場龔先生:「所有的商戶不進市場經營,都在外邊經營。因為外邊的高速公路已經封閉,外地的菜進不來,當地的蔬菜大棚聽說積雪都壓塌了,壓塌了咱們當地的葉菜,受到的損失最大。」

石家莊一些菜市場,不是無菜可買就是價格暴漲10倍以上,市民叫苦連天。

石家莊市民:「菜價貴著了,前天沒下大雪的時候大白菜一毛五一斤,就超市買的,外面買一塊錢四斤,現在是三塊多錢一斤,昨天我去買了一顆,那沒菜怎麼辦哪。」

14號起,還有較強冷空氣從新疆自西向東,影響中國大部地區,除降溫之外並伴有4∼6級偏北風,西北地方東部和華北地區,需防範白天積雪融化,夜間降溫導致的路面凍結情況。

新唐人記者曲明、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