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甲流疫情嚴峻 提前放寒假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今年中國冬天提早到來,疫情嚴重的山西高校,幾乎全面封校,隔離人數激增,將提前放寒假,藥店老闆也表示相關藥物和用品都缺貨。

山西太原理工大學李姓學生表示,學校從10月底就封校到現在,將提前放寒假。

李姓學生:一直都有隔離治療,上課就得分散了,都是小班教學。然後週末現在開始補課,然後元旦之前就放假了。

山西大學閻姓學生表示,學校已經封校兩個星期了,疑似病例都集中隔離。

閻姓學生:封樓了,好像有十幾天了吧。他們那個房子是人家專門集中在一棟樓裡邊,然後隔離,然後好像有專門的人固定送飯。

山西師範大學陳姓學生表示,學校除了一校區還沒傳出病例外,其他校區都封了。

陳姓學生:二校區和三校區都封了,有可能大規模大爆發,這兩天學校緊張了。

山西臨汾市眾仁堂藥店老闆表示,目前防預甲流的相關藥物和用品都嚴重缺貨。

藥店老闆:買口罩的,體溫計,板藍莖的很多,這些東西都沒有,缺貨了,現在沒有專門預防的藥。

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傑敏近日表示,低溫有利甲流病毒存活,根據山西氣溫氣候特點,甲流發生的高峰期在11月到1月之間。

新唐人記者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