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打國際電話 話費省一半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黃耀毅華盛頓13日電)隨著手機的上網功能越來越強大,網路語音電話公司也將目光轉向智慧型手機,提供電話用戶更方便實惠的選擇。一家美國公司推出新服務,讓用戶能夠利用手機撥打便宜的國際電話

網路語音電話公司Vonage在10月推出了在智慧型手機上免費下載的應用軟體“Vonage Mobile”,讓使用該公司服務的用戶,能隨時隨地利用手機,以低廉的價格,撥打到全世界。

市面上最流行的兩種智慧型手機,iPhone以及黑莓手機Blackberry,都可以下載並且使用“Vonage Mobile”的軟體。Vonage 產品部的高級副總裁邁克‧滕波拉(Mike Tempora)向美國之音解釋如何在iPhone上使用這項服務:“在iPhone上頭,Vonage Mobile使用wifi無線上網。當顧客下載了這個應用軟體,他們只要按下Vonage的圖示,連結到電話當中的通訊錄,從當中選擇你想打電話過去的人;國際電話將是011開頭,或是直接撥號011,我們就會自動為你接上Vonage的網路系統。如果當地沒有wifi無線上網,也可以透過手機網路,撥打程式一樣。”

由於蘋果公司的iPod Touch也有wifi無線上網功能,所以也可以使用Vonage的手機軟體。這項服務在黑莓手機上則有不同的作業方式,滕波拉說:“在黑莓手機上使用則更加簡單,因為黑莓手機能夠同時開啟幾個應用軟體,所以我們的軟體一直是啟動狀態。顧客只需要從電話中的通訊錄選擇一個電話號碼,或是在黑莓手機上撥打011,我們就會自動的將那通電話轉接到Vonage的網路上頭。”

滕波拉強調,利用智慧型手機來連結Vonage網路打電話,除了方便,更能讓你省錢。

滕波拉說:“比起顧客們要付給無線電信公司的錢,我們讓他們以少於一半的費用,就能撥打到世界上幾十個國家。舉例來說,利用Vonage Mobile打電話到中國,一分鐘只需要2美分,而大部分的無線電信公司則需要花費13美分到18美分。”

而且這項服務,不只是在美國當地能使用。如果使用者人在國外,不管是在住家、旅館或網吧,只要能夠連上wifi無線網路,都可以透過這個軟體打電話,避免昂貴的國際電話費。

不過之前無線電信業者如AT&T、Verizon等,對於類似的服務頗有微詞,因為低廉的價格將對無線電信業者本身造成威脅,尤其顧客能夠以低於製造成本的價格購買這些智慧型手機,是因為電信業者吸收了製造成本。

對於這項爭議,滕波拉向美國之音提出解釋:“我們並不需要與AT&T合作。這項應用軟體的研發,依照的是蘋果公司以及黑莓手機製造商的規定。這兩家公司都提供一整組的研發工具和規定,Vonage嚴格遵守蘋果公司與黑莓公司設下的規定。”

而在這項應用軟體推出的同時,該公司也推出名為Vonage World的電話方案,讓使用者能夠無限制、免費撥打全世界60幾個國家的座機;而在中國大陸與香港,撥打手機號碼也包括在內。

經常旅行出差的朋友們大多習慣使用電話卡,但必須要記憶當地的電話卡撥接號碼,還要輸入密碼,非常不方便。Vonage的這項服務不但大幅簡化手續,容許用戶在手機上給帳戶加錢,而且費用更便宜。但必須要先投資買一支智慧型手機,划不划算,就由大家自己決定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