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有因助訪民維權被正式刑拘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四川維權人士劉正有的家人星期五透露,前一天他們接到當地公安局的刑事拘留通知書,稱劉正有涉嫌詐騙,目前劉正有被關在四川自貢市看守所﹔家人相當擔心當局要對他判刑。

星期五早上,劉正有的妻子胡女士,給關在看守所的劉正有送東西時,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據她透露,省公安廳直接參與綁架劉正有,胡女士認為,跟他幫助訪民維權,有絕對關係。

劉正有的妻子胡女士:「在最近這半年的時間,他把我們四川自貢,確實揭露了太多太多打壓上訪人的陰暗面,黑暗的東西,可能現在四川省的這些官員也不容他了嗎,下了命令要把他拔掉。」

12號,警方正式以所謂的涉嫌詐騙的罪名拘捕劉正有,四川維權人士廬剛表示,當局是栽贓陷害。

廬剛:「慾加之罪,何患無詞嘛,是不是?打壓的很多,你知道的嗎,從去年到今年不抓了那麼多。沒所謂的,抓了可能還會有人的嗎,抓不完的。」

11號中午,自貢市8名警察闖入劉正有家,強行拷貝他電腦裏面的東西,還把他家裏翻得亂七八糟,最後強行將他押走,並把他的低保證和這幾年打官司、上訪的賬目表都拿走了,當時劉正有家中有兩個訪民,隨後也遭到當地派出所的傳喚和威脅。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