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將宣佈下週為學齡兒童注射疫苗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我們先來關注一下甲型流感方面的最新消息,安省將宣佈從下週開始為5到18歲的學齡兒童和65歲以上的老人注射疫苗,衛生部門表示,這是由於5到18歲學齡兒童容易感染甲流病毒,而65歲以上的老人如果感染病毒,容易出現死亡,今天到疫苗注射中心注射疫苗的人數已經大大減少,說明大部分高危人群已經注射疫苗。為了緩解醫院的壓力,多倫多市還將開放5個甲流檢驗中心,為懷疑自己感染甲型流感的病人進行檢測。

士嘉堡醫院陳醫生:“最糟糕的一天,急診室病人增加了55%,平均每天增加25%,其中大部分是兒童,這給醫院人員和設備帶來巨大的壓力。”

聯邦衛生部門官員今天還宣佈3到9歲的健康兒童可能只需注射一針半劑量甲流疫苗,因為根據歐洲臨床試驗證明一針半劑量含有輔助劑的甲流疫苗就可以為健康兒童提供足夠的保護。

其他方面並沒有大的變化,6個月到3歲大的兒童應該注射兩次半劑量含有輔助劑的疫苗,兩次疫苗之間最少間隔21天,3歲到9歲間患有慢性病的兒童應該儘快接種疫苗,第一次接種後21天以後要接種第二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