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騙」刑拘劉正有 陳雲飛反貪被扣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導)四川自貢農民劉正有被當局以涉嫌詐騙刑事拘留,其它訪民骨幹被警告遠離劉正有,否則會與他同樣下場。此外,四川民運人士陳雲飛因在省委門前背著反貪標語牌行走被抓到派出所。

積極為訪民維權的四川自貢農民劉正有星期三被警察從家中帶走後,星期四凌晨已被公安以涉嫌詐騙罪刑事拘留,劉正有的妻子胡女士星期四下午拿到了拘留證並已在上面簽字。

她當天對本台表示:剛才五點鐘左右,有幾個警察來敲門,他們說要我去轄區派出所取劉正有的東西,報紙包著的東西裡面是劉正有的鞋子、皮帶、照相機、鑰匙和電話本。桌子上還有兩張拘留通知書,他們叫我簽字,自貢市公安局匯東新區分局拘留通知書:「根據刑事訴訟法第61條規定,我局已於2009年11月12日凌晨一點鐘將涉嫌詐騙的劉正有刑事拘留,現拘押在四川省自貢市看守所」。我把字簽了,把通知書也拿回來了,他們叫我明天給他送點衣服、被子,再給他打一點錢進去。據瞭解,匯東新區公安分局的局長當天上午也對胡女士表示,公安目前正在調查取證,以便找到劉正有涉嫌詐騙的證據。

劉正有信訪辦公室的主任,上訪了三十多年的羅世模對本台表示:現在把他說成是涉嫌詐騙,我說他詐騙了誰?詐騙了財還是物?劉正有我敢拍著胸口說他是一個好人,而他們在給他羅織罪名。就在星期三下午,公安還傳訊了羅世模和另一位上訪骨幹半個小時,恐嚇他們不要再跟劉正有有任何聯繫。羅世模說:「跟我打了招呼的,不能跟劉正有說話,不能為劉正有作證,如果作證不僅幫不了他,還越幫越壞,反過來還要抓你。我說我作好準備的,我知道你們什麼都幹得出來,我說是人就要說人話。他們說反正我跟你打了招呼,你聽就聽,不要認為你是老革命的後代我們就不敢收拾你。」

星期四,正在重慶的羅世模表示,奧巴馬就要訪華,這是繼十一後的又一次白色恐怖,重慶也有維權者被抓。他說:「奧巴馬要來了嗎,他們肯定要掃蕩,重慶也抓了不少人,就是上訪維權的,我剛在路上聽別人講的。」

在星期四,在四川省委門前背著標語行走的民運人士陳雲飛也被公安拉到派出所,陳雲飛表示,早前,他背著同樣的牌匾並沒有被警察拉,他背的牌匾屬於勸告貪官的廣告牌。陳雲飛是北京農業大學86級學生,參加過八九民運。最近兩年曾成功地在《成都晚報》上刊登了紀念六四的廣告,還發動過紀念六四的集體散步等活動。

陳雲飛:「我就是背著牌匾,上面寫著,『請中共官員公佈財產,虛心接受老百姓監督』,它是個公益廣告,就是挽救這些在監獄門口徘徊的官員,如果公佈了,監督了,他們就不會犯錯誤,進監獄。我後邊背著的牌匾是中共官員懺悔錄,『我辜負了黨的培養、栽培、愧對人民的信任,如果讓我重來,金山、銀山我絕不動搖,後邊我就發感言:晚了。』憲法41條就是批評政府,批評官員,賦予我們監督他們的權利,這是我們的基本常識。」

而就是這樣一塊監督官員的廣告牌,被警察認為具有煽動性,陳雲飛被帶走後又被轉往轄區派出所做筆錄,之後叫他自己回家。陳雲飛認為:「他們不送我回家我堅持不走,這裡離我家十多里路,讓我走路啊。胡錦濤說了不折騰,他們就這樣折騰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