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空軍慶生 黨媒吹牛 美媒潑冷水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11月11號中共空軍成立60年大會在北京舉行,空軍也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大陸媒體對空軍的強大進行了鼓吹,但是美國媒體認為,中共的空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請看記者的報導。

11月11號是北京當局認定的空軍建軍號,大陸各大媒體的軍事報導標題十分嚇人。例如環球時報就有“副總師:實戰才能證明我四代機與F22高下”、“我自研新型無人機首飛成功 水準世界領先”兩篇報導。實際上北京當局沒有第四代戰鬥機,無人機只是首次試飛。

空軍副司令員何為榮8號在央視訪談節目中說,殲-10為中共自主研發生產的第一款“第三代戰機”。殲-10總設計師宋文驄和副總設計師張繼高也說,殲-10標誌著中共製造飛機告別“仿製”。

但是很多外國專家認為殲-10不是中共自主研發的。俄羅斯《航空港》網站主編奧列格•潘傑列夫指出,中國的殲-10確實與以色列的“幼獅”存在著某些聯繫。

殲-10在外觀上與以色列當年以美制F-16為基礎研發的“幼獅”非常相似。以色列受到美國壓力在1987年終止了“幼獅”的研製工作,可能把技術轉移給中共。但是殲十採用蘇27戰鬥機一樣的俄羅斯AL31發動機。

法國廣播電臺引用美聯社的報導說,中共空軍的六十年活動中,顯示了武器裝備獲得了很大更新,但是與其主要作戰對手的美國空軍相比還差得很遠。北京當局所擁有的先進戰機在數量上雖然比五年前增加了一倍,但也僅佔全部戰機數量的五分之一。

中共空軍上一次實戰是在1979年的對越戰爭,而過去三十年間沒有任何的實戰經驗。空軍在訓練上不足,在戰術上落後。有報導說,中國飛行員每年的飛行時間在120-130小時,明顯低於西方飛行員。網友通過中國宇航員楊利偉的履歷算出他年平均飛行135小時,驗證了這一資料。

美聯社的報導分析說,中國空軍現有六十萬官兵、兩千多架飛機,可說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空中力量了﹔但中國空軍仍然無法滿足作戰乃至人道救援的需要,以致在抗震救災時還要動用民用飛機。

美聯社的報導判斷,中國空軍要想成為亞洲地區最強大的空中力量,還需要二十年的時間。美聯社報導也暗示,二十年後中國空軍即便成為亞洲最強,但仍無法匹敵世界最強的美國空軍。

新唐人記者 趙培、陳香雲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