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欲將企業家送入黨校洗腦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近期,重慶準備將當地首批59名民營企業家,送往北京中央黨校,進行為期一個星期的思想政治和經濟知識等方面的「學習」。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重慶市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重慶市計划5年內,對一萬名非公經濟代表人士,進行思想政治和經濟知識等方面的「改造」。

重慶市工商聯副主席張莉說,對萬名非公經濟代表人士進行培訓的機構,除了去中央黨校之外,還包括重慶市黨校、重慶區縣黨校、街道和社區。這樣大規模、多批次組織非公經濟代表人士赴中央黨校「學習」,在重慶還是首次。

重慶市居民李運生在接受採訪時說,這一行動無非就是給他們洗腦,要他們聽黨的控制

他說:「這些人應該是由黨的領導決定的、圈定的。能夠叫你去說明黨還是信任你的。那麼,也就不存在什麼自願不自願了。如果你要表示不自願,那恐怕你就會有麻煩。你要說他是真的很自願,學這麼7天能學到什麼呢?不外乎是聽聽有關的人來講講話,講講課。怎麼樣保持跟黨一致,怎麼樣聽黨的話等等之類的這些。而且,去也有好處,也就是說證明黨的領導還是對我比較看重的。你看,叫我去學習了吧,還是進的中央黨校。回來還可以吹一吹,照兩張照片掛在辦公室。」

旅居法國的中國勞工問題專家蔡崇國先生表示,民營企業家在中央黨校這所所謂「培養當下中國政治精英」的機構接受的培訓,不能提高他們的整體形象和素質,因為他們學的和做的完全是兩回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