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開始大範圍接種H1N1疫苗

【新唐人2009年11月13日訊】星期四,法國開始大範圍接種H1N1疫苗,法國衛生部長巴舍洛帶頭在電視直播上接受疫苗接種,向民眾保證疫苗無害。但當地媒體稱,此舉仍引起廣泛質疑。

法國在全國範圍內設立了幾百個疫苗接種中心。為了增加民眾對疫苗的信心,衛生部長羅斯利娜•巴舍洛親自前往接種中心接受疫苗注射。並通過現場電視直播鼓勵民眾接種。

巴舍洛面對蜂擁而至的50家媒體的記者和攝影師,再次向公眾擔保疫苗無害。

醫護人員非常稱職,一點也不痛,一點血也沒有。

雖然部長做出表率,但是前往接種的民眾還是很少。批評家認為這反映出許多醫學專家的普遍看法,即疫苗未經充分的測試就匆忙推出,不能確定是否會引起副作用。

不過最早接收接種的居民之一 讓-瑪麗•勒奎恩對疫苗相當熱衷:
我們將可以避免瘟疫的浩劫和恐慌,疫苗自有它的作用。

巴洛舍在離開接種中心時表示:

問題在於,流感在顯示出症狀之前可以傳染給其他人,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防護措施。

優先需要接種的是幼兒和各年齡段對流感有特殊風險的人群。之後的幾個星期內接種範圍將擴大到所有人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