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鴨未流出 學者:說謊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高雄縣大寮鄉驚爆有戴奧辛毒鴨!學者向立委檢舉在大坪頂有七處廢爐渣回填的農地遭到污染,還有一處養鴨場就在這些土地上,環保署檢驗這些鴨子和吳郭魚,果然發現戴奧辛含量都超過標準值,立即撲殺9000只鴨,業者稱是八八風災過後才養,還沒賣出去,卻被學者砲轟說謊。

高雄縣大寮鄉驚爆有戴奧辛毒鴨!學者向立委檢舉在大坪頂有七處廢爐渣回填的農地遭到污染,還有一處養鴨場就在這些土地上,環保署檢驗這些鴨子和吳郭魚,果然發現戴奧辛含量都超過標準值,立即撲殺9000只鴨,業者稱是八八風災過後才養,還沒賣出去,卻被學者砲轟說謊。

驚爆養出戴奧辛鴨的就是大坪頂上這處私人土地,鴨場裏已經看不到半只鴨,9000多只毒鴨已經連夜被撲殺。

養鴨業者:「沒有,都沒有流出去,(之前的呢),之前就沒有養,要怎麼流出去,(說是八八水災之後才養的嗎),對對對,(之前呢,你們養多少,都沒嗎),都沒。」

業者說是八八風災過後,才從高屏溪移到這裡養鴨,衛生局調查也是如此,但被爆料的學者卻砲轟說謊。

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 黃煥彰: 「那個說謊啦,一定說謊,應該流出去已經好幾年了,我敢保證至少從2006年,因為我們2006年去看的時候,那邊就有養鴨場了。」

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當地村長的話可以釐清一些事實。

高雄縣大寮鄉新厝村長 張簡龍: 「他們老闆換來換去,養了一段時間,過了一段時間又換一個老闆,(所以這邊一直有養鴨),對,這邊一直養鴨,最起碼十多年了。」

爆料的學者是從3年前開始追蹤高雄縣大寮鄉遭到廢爐渣污染的情況,發現在大坪頂、駱駝山和紅蝦山之間,有七處遭到污染的土地,當中還有養魚、養鴨、種鳳梨,環保署最近檢測,果然發現鴨子的戴奧辛含量高達11.2皮克,遠超過衛生署規定的標準限值快6倍,而吳郭魚更誇張,毒性超過近12倍,才緊急連夜撲殺。

高雄縣大寮鄉民眾: 「那個東西有毒,當然會怕。」

這批毒鴨毒魚到底有沒有流入市場?還有沒有其他有毒場址也有種植作物或養家禽?有關單位必須要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