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被綁愛爾蘭神父獲釋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律賓政府表示,上個月遭綁架的愛爾蘭傳教士斯諾特星期四(11月12日)被釋放,而菲律賓方面並沒有向綁匪支付任何贖金。

78歲的愛爾蘭傳教士斯諾特10月11日在位於律賓南部的家中,被6名持槍的武裝分子綁架,一個月後終於又重新獲得自由。星期四,他乘坐菲律賓政府的軍用飛機抵達馬尼拉,在機場受到了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和愛爾蘭駐菲律賓大使奧拜倫的歡迎。

斯諾特(MICHAEL SINNOT)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穿著拖鞋長途跋涉,因此感到有些疲勞,除此之外並無大礙。我希望能夠繼續從事我在菲律賓的工作。”

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卡利斯發表聲明表示,斯諾特的獲釋是綁匪對愛爾蘭和菲律賓兩國廣大民眾祈禱斯諾特平安的回應。愛爾蘭和菲律賓政府都表示,並沒有向綁匪支付任何贖金,而此前綁匪曾經索要過200萬美元的贖金。

菲律賓政府此前認為,此次的綁架行動是活躍在南部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所為,但遭到該武裝的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