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 醫生:小心引發心臟病!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前些日子前中油董事長陳朝威,與前總統陳水扁的好友吳文清都因心肌梗塞過世,醫生提醒,最近天氣漸漸轉涼,有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注意身體狀況,以避免引發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症狀可由輕微的胸部不適,到嚴重的心肌梗塞,或心率不整,甚至於猝死。成大醫院醫師徐祥清表示,最近天氣比較冷心臟病較容易發生。

成大醫院醫師 徐祥清:「我們要提醒民眾有糖尿病、高血壓、本身抽菸有高血脂還有年紀比較大病人,我們都要注意有心臟病發的可能。」

根據統計,到醫院前心肌梗塞死亡,多因為心室顫動之心率不整導致死亡,而早期的心臟電擊去顫可有效提高存活率。

醫院表示,家裏有這樣的病患,希望民眾在能將患者儘快送到醫院治療或打119會有專人幫忙。

成大醫院醫師 徐祥清:「如果這個病人已經倒下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我們希望民眾在現場能給予CPR,也是我們所謂的心肺復甦術,我們有救護人員到現場能使用自動體外電擊器。」

醫師提醒,拯救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命之鍊包括:早期求救、CPR、電擊等,都是到醫院前就要施行的,而這些工作有賴於民眾的配合,才能及時拯救患者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