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正在拆解中共「柏林牆」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針對發生在20年前11月9日的德國柏林牆倒塌,貴州著名的時事分析人士曾寧認為,柏林牆倒塌與六四鎮壓有著某種因果關係,並且發生在中國推倒「中共柏林牆」的壯舉正在進行著。

1989年6月4日發生中共屠城天安門事件之後,過了五個月,柏林牆在11月9日倒塌,曾寧認為,這兩件事情在相當程度上,有某種因果關係。

他說:「當時在東歐很多共產黨的執政者,包括他們黨內的開明人士,還有整個東歐的那些社會主義陣營國家,都對可能會面臨類似於八九年中國六四的那樣局面有一種警惕,都有一種警醒。」

正是因為中共政權對六四事件血腥鎮壓的處理,曾寧表示,最終才導致了當時的東歐一些社會主義國家,深化了他們對共產主義這種意識形態的認識。

德國柏林牆倒塌對中國人的啟發

曾寧還提到,柏林牆倒塌與在這之後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的相繼解體、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的基本覆滅,對於中國人同樣具有劃時代的啟示意義。

「雖然說共產主義這種意識形態的理念,在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心中已經不存在,或是已經名存實亡,」他表示:「但是現實政治生活當中的馬克思主義,或者說共產主義這種『意識型態柏林牆』,早晚轟然的坍塌,也是個時間問題,也是中國人民內心所渴望的。」

曾寧認為,中國人民在面對世界歷史上的柏林牆倒塌,首先應該聯繫到自己的處境,應該想到在中國社會同樣存在著,類似德國柏林牆的那樣一種無形的柏林牆。

怎麼樣才能使中國社會存在的這堵無形的柏林牆早日坍塌?曾寧指出,是擺在每個中國人面前非常現實、也非常急迫的重大話題;有相當一部份中國人已經走在了時代的前列,他們正在以行動推倒這堵無形的牆。

三退──退隊、退團、退黨,實際上就是從行為上放棄、告別無形的中國社會存在的這樣一種意識形態的柏林牆,也是最終使得這種無形的意識形態式柏林牆,會迎來它坍塌一天的必然之舉,應該說是非常令人肅然起敬的一種行為,也是當代中國社會的一種具有化時代意義的偉大的壯舉。」

自2004年底起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之後,引發全球華人紛紛脫離中共一切相關組織,至今已超過六千三百萬人以真名或化名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曾寧表示,對於最終使得中國「柏林牆」倒塌早日到來,做出三退以告別中共的行動,是一種現實並且直接的選擇。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