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語音電子閱讀器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英特爾公司今天發布了一種移動手持設備-英特爾®閱讀器。這款閱讀器是設計來幫忙提高有閱讀困難人群的閱讀獨立性。這種英特爾的閱讀器,可以協助美國約5500萬人來提高他們的閱讀能力。如一些有讀寫困難或其他特殊學習障礙,或者有視力問題,如低視力,失明等有閱讀困難甚至無法閱讀的人群。

据綜合報導,這款閱讀器是一本平裝書大小,它可以將印刷文本轉換為數字文本,然後大聲地讀給用戶聽。其獨特的設計結合了高分辨率的數碼相機與英特爾®的 Atom™處理器,使用戶可以點擊,拍攝並聽取打印文本。這款閱讀器將在美國一些指定的經銷商處可以購買到,包括CTL,(Don Johnston Incorporated)唐約翰斯頓公司,GTSI,(Howard Technology Solutions)霍華德和HumanWare等。

這款閱讀器的設計理念來自於英特爾公司的一名研究人員-本.福斯,他在小學時就被診斷為佔有全國人口百分之二十的誦讀困難者之一。在他的整個高中,大學和研究生生涯,他不得不依靠別人讀給他聽,或通過緩慢的閱讀文章。作為一個成年人,大部分他希望在專業期刊上得到的內容,都沒有提供音頻的形式。

“作為有閱讀困難的一員,我很高興能夠幫助到和我一樣不容易讀到印刷文字的人們。”福斯說。“感情孤獨往往讓人不能夠輕鬆地閱讀。我們希望對這些社區的人能夠開啟一扇大門。英特爾閱讀器是一個工具,可以有助於使有閱讀障礙,低視力,失明或其他閱讀殘疾的人們獲得他們所需要的資源,並成功地參與上學,工作和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