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當局銷毀十噸毒品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星期一(11月9日),秘魯警方焚燬了超過10噸的毒品,總計今年已經銷毀了21噸,作為世界第二大古柯生產國的秘魯,近幾年有毒品生產擴大的趨勢。

星期一(11月9日),秘魯警方焚燬了超過10噸的毒品,這樣截至目前,政府當局緝獲並銷毀的毒品已經超過了21噸。當天秘魯內政部副部長華爾特.莫瑞監督了銷毀儀式。

秘魯當局表示,本次銷毀的毒品是警方在過去4個月中沒收的,其中包括可卡因、大麻、鴉片及其他種類的毒品。

莫瑞表示,毒品自2006年以來在秘魯越來越多。他說:“今天我們焚燒了10,476公斤294克毒品,這樣我們全年已經銷毀了21,218公斤毒品。自2006年以來,我們已經銷毀了81,863公斤毒品。”

秘魯是世界上僅次於哥倫比亞的可卡因第二生產國,總統阿蘭.加西亞一直在努力爭取控制偏遠的古柯種植區,在那些地區,毒販與社區之間已經培養出了一些關係,人們可以從古柯的種植和加工中獲取可卡因買賣豐厚利潤中的一小羹,從而得以擺脫貧困。

近年來,哥倫比亞的古柯產量在下降,但秘魯的產量卻在上升。如果目前的趨勢繼續發展下去,聯合國表示秘魯將在幾年內成為全球最大的古柯生產國。

為此,有秘魯學者稱秘魯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國,相比哥倫比亞,秘魯用於打擊毒品的資金少的可憐,因為哥倫比亞有得到美國反毒品的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