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賣軍功章 軍人抗議中共忘恩負義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大陸最近有一些退伍軍人把自己的「軍功章」拿出來變賣。用鮮血和生命好不容易換來的「軍功章」,為甚麼要賣呢?這些曾經為中國共產黨立下汗馬功勞的軍人,如今受到甚麼樣的待遇?請看記者的報導

江蘇徐州傷殘軍人胡春剛想賣掉自己的「軍功章」,貧窮的他說「想當初我們為國家付出毫無怨言,沒有想到22年後的今天是這樣的結果。」

記者:「這軍章為甚麼要賣呢?你是為了生活嗎?」

胡春剛:「生活所迫嘛!對!14年了,反映了,我盡量上機關部門反映,寫信包括跟中央寫信都寫了,沒反應!」

胡春剛他於1984-85年參加對越自衛反擊戰,1985年1月19號,他在雲南老山李海欣高地(142)被地雷炸斷右腿,二等甲級傷殘。榮立二等功。

94年單位破產以後,胡春剛失去工作至今。2002年他離了婚,自己帶著孩子生活,僅僅依靠390多元的低保生活,沒有住的地方。現在五級傷殘的他,右腿傷口多次發炎,卻沒有錢看病,無法走路,也沒有地方解決他的問題。

胡春剛:「軍功章肯定有點份量,那是我用命換來的,肯定有份量!只要不逼到這個份上,誰也不會賣的。」

另外一名傷殘老兵曾紹文也對新唐人表示:「曾經為國家賣命的開始賣軍功章,沒飯吃了!說明這個國家沒有重視退役軍人。一個軍人回來以後開始賣…所有的名譽都把它賣掉,代表向國家抗議!打算把我們當砲灰啦!」

老兵劉軍表示,像胡春剛這樣的傷殘老兵生活得不到照顧的情況,在今日中國相當普遍,他認為,現在有許多軍人已經對政府失去了信心:「我們流血賣命了,就沒人管啦?他們改革開放了,這個成果就歸他們享受了?有點過河拆橋的意思,忘恩負義可以說。我們當然(依法)上訪,你拿槍威脅我們…我們不敢說出來的。我也不瞞你,我電話被監控,但是我還是要說,我合法維權,我是不怕的。」

孩子現在上高中,想賣掉自己軍功章來維持生活的胡春剛,至今沒有人向他出價購買,他的生活依舊貧窮困難!

新唐人記者 張安麗 周平 李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