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戰任特使 為ECFA做總結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代表馬總統,擔任APEC特使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上午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連戰證實,他將藉著出席APEC,和中國領導人胡錦濤會面的機會,為ECFA 議題做個總結,下一步就會進入正式協商。連戰表示,一旦ECFA推動完成,有助於我國和其他國家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連續第二年擔任總統特使出席APEC亞太經合會議,馬政府提升禮遇規格,從去年在新聞局,改為今年在外交部舉行行前記者會。外界關心的,連胡再度會面,將觸及ECFA議題,連戰沒有迴避。

APEC特使 連戰:「也會和大陸胡總書記來見面,大陸相關部門的領導的工作人員,也會去參加,所以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就現在已經進行的各次的,非正式的意見的交換,可能做一個總結,那麼在下一步應該要快馬加鞭,去積極進入正式談判。」

主動證實連胡會要為ECFA做總結,連戰也樂觀看待,台灣和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APEC特使 連戰:「ECFA的推動以及未來的完成,是應該有助於我們和其他國家經濟體,簽訂或者是討論或者是簽訂FTA。」

除了連胡會,連戰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有甚麼互動,也備受關注。

APEC特使 連戰:「希望能夠有機會跟這個歐巴馬總統來見面,我並沒有奉任何的指示,談所謂牛肉的問題。」

不談美國牛,連戰這趟新加坡的APEC之旅,只談馬政府急著推動的ECFA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