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以間諜罪起訴三名被押美國人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導說,伊朗指控三名被關押的美國公民犯有間諜罪

被捕的三名美國人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生。他們在今年7月31日由伊拉克北部邊境進入伊朗後被拘留。美國政府和他們的家人說,他們當時正在徒步旅行,意外誤入伊朗境內。

德黑蘭檢察總長杜拉塔巴迪周一(9日)對伊朗媒體表示,將以間諜罪起訴三名在伊朗邊境被捕的美國人,並說「對他們的調查仍在進行」。

正在德國進行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敦促伊朗當局釋放這三名美國人。

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伊朗因為其核計劃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形成對峙,當局此時宣佈以間諜罪起訴這三名美國人意在增加與西方談判的籌碼。

今年一月,一名伊朗裔美籍女記者被伊朗當局逮捕,並面臨間諜罪的指控,四個月後,伊朗釋放了這名女記者,而美軍駐伊拉克部隊隨後也釋放了被關押的五名伊朗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