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首長、議長:還人民蓋臺真相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日前遭蓋臺的干擾源目前仍未查出,不過有越來越多要真相的聲音,截至今日,台灣多位地方首長及議長已經簽名聯署,呼籲維護新聞自由、查清蓋臺真相。

針對中共十一期間,發生台灣史上第一起遭長時間蓋臺斷訊事件,多位台灣的縣市長、議長呼籲徹查真相到底。

高雄縣縣長楊秋興:「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可以說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用任何方式來蓋臺或是禁止、阻擾我想都是短暫的,所以是沒辦法禁。」

高雄縣議長許福森:「本人感到特別的憂心,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基地,如果為了某種事件而影響到新唐人電視臺的播出,這是妨礙言論自由的一種舉動。」

嘉義縣議長余政達:「希望政府與NCC,盡全力去調查,要公諸於社會大眾」「希望藉著新唐人電視臺的專業領域、對文化藝術的推動,繼續把世界把台灣的民主自由,這四字的招牌繼續讓世界各國知道。」

苗栗縣長劉政鴻:「新唐人電視臺遭受蓋臺,我想這是非常這個讓我們不能夠接受!我們希望政府應該來重視!讓他們(電視臺)都可以把資訊傳達給我們的鄉親。」

鳳山市市長許智傑:「這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我們也合理的懷疑有一隻幕後的黑手在影響我們電視臺的散播,所以希望國家能夠正視這個問題,能夠讓我們台灣能夠有充分的言論自由。」

目前台灣多縣市已經發動徹查蓋臺斷訊真相的連署,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作決議支持,並強調防範事件再犯,大家都在等待蓋臺真相大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葉子棻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