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見死不救? 湖北大學生溺水案引民憤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訊】湖北荊州三名大學生落水遇難揪動著很多中國人的心,目前輿論呼籲對整個事件進行詳細調查。11月7號,荊州市政府通報了調查結果。認定整個事件不存在「見死不救」情況。下面來看看記者的綜合報導。

10月24號下午2點,湖北大學三名學生因為下水營救兩名落水的少年,反而被捲入深水區。但當地的消防人員和公安人員在到達現場後,沒有參與營救與打撈。

而荊州市八淩打撈有限公司的漁船,距離學生落水處不到5米,卻拒絕救援,最後在大約二小時後,才答應以3.6萬元人民幣的價格,打撈三具學生「屍體」。

據知情人透露,因爲打撈公司勢力雄厚,壟斷了屍體打撈,所以沒有人敢於儘早營救落水者。

憤怒的學生家長要求政府調查三名大學生遇難過程,以及調查見死不救的漁船主﹔社會民衆也紛紛譴責打撈公司挾屍要價的行爲。不過10月7號,荊州市政府的調查結果否定了漁船見死不救的說法。

然而後續發現的一些細節陸續被曝光。鳳凰網的一篇文章稱,荊州市八淩打撈有限公司,註冊的經營範圍是打撈沉船和沉物,法律並沒有賦予其打撈屍體的資格。這也意味著,該公司打撈屍體屬非法經營。

政府的回應引起更多民間的不滿,許多人在網上質疑,爲甚麽一個爲救人而身亡的學生,他們的屍體政府非旦沒有打撈,還要其他學生自行籌款3.6萬的天價求助打撈公司?政府和壟斷獨大的打撈公司之間又有甚麼關係?

目前關於這個事件的帖子在互聯網上,已有部分被刪除,有網友嘲諷說,這就是典型的中國特色。

新唐人記者 宋長河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