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楊天水病危 盼赴海外就醫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中國民主人士楊天水在獄中,因為高燒不退,已住院一個多月,日前他寫信給家人,表達想到國外治療的意願,家人及張林等朋友,目前正設法為他申請保外就醫。

楊天水的三姐楊桂香星期四告訴記者,楊天水寫信透露一直在發高燒,經診斷為結核性腸道炎、結核性腹膜炎、肺已積水,另外還有關節炎、糖尿病,希望能到國外治療。

楊桂香:「他來信叫我給你們媒體,向國外的媒體朋友呼籲,向中國政府要求到國外治病。我準備寫個申請,我和姊姊簽字,提出到國外治療。」

楊桂香說,上個月27號,他們的大姊曾經會見過楊天水,看見他被折磨得已經不成人形,走路都很困難,8月才剛獲釋的大陸自由作家張林認為,楊天水目前的情況應該保外就醫。

張林:「楊天水這種情況下應該要保外就醫的,因為他患這麼多病在身上很危險的,而且他這個病都是很難治療的。」

張林表示,楊天水是一位很有才華的人,對中國的民主運動做出很大貢獻,然而正因如此,先後被判處的刑期共達22年刑。最近一次是2006年江蘇鎮江中級法院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2年徒刑﹔去年4月,楊天水獲得美國筆會頒發的「2008年筆會暨芭芭拉•戈德史密斯自由寫作獎」。

新唐人記者 李庭 特約記者 方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