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慶祝 亞太裔擔當要職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日前﹐上百名亞太裔人士應邀參加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瑞本大樓舉行的招待會,祝賀在奧巴馬政府任職的亞太裔聯邦官員及國會亞太裔議員團新成員。

當晚與會的包括美國華府的上百名亞太裔代表。具有泰國裔血統的退伍軍人事務部助理部長譚美· 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首先應邀發言。作為陸軍直升机飛行員﹐她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雙腿。演講中﹐她表示只有在美國她才可能有這樣機會﹐駕駛直升机,擔任戰斗指揮官,然后有机會競選公職。擁有這樣的權利和待遇﹐她也要努力回報社會。

發言的還包括韓裔兄弟高京柱(Howard Koh)和高洪柱(Harold Koh)。他們都在奧巴馬政府供職﹐其中高京柱擔任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高洪柱現任美國國務院的法律顧問。

(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 高京柱)它給亞太裔很高的地位﹐總統對次很重視﹐我們對此很驕傲。

國會中首位華裔女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首位越南裔眾議員高光映,也參加了招待會並發言。他們都是國會亞太裔議員團的新成員。

此外﹐日裔聯邦眾議員廣野慶子﹑華裔眾議員吳振偉也出席了招待會。

國會亞太裔事務議員團主席邁克· 本田(Mike Honda)說,美國是机會与責任并存的社會,要讓更多人了解,這個民主體系是由憲法決定,而不是由政府決定。作為議員﹐他們要向憲法,向人民和國家宣誓。他們也將努力代表亞太裔發聲。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