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簽署聾啞數位教學合作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對於生下來就有聽障的兒童,目前已經可以用植入晶片的方式,聽到外界的聲音。澳洲布里斯本聾啞訓練中心與台灣資訊科技的專家們,將組成一個誇越全球的教學團隊,來幫助更多聽障者學習。

11月3日,台灣研發聽障數位學習教材的專家們,與澳洲昆士蘭聾啞訓練中心的代表,簽署一項合作備忘錄。以台灣在數位學習方面的研究成果,來幫助聽障兒童的父母,訓練聾啞的孩子,能和一般小孩一樣的上學。

簽約儀式在台北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由宋文城處長主持。

布里斯本聾啞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多爾南女士提到,該中心訓練的聽障兒童,有百分之九十四的比例,可以進到正常的教室,與一般兒童一起學習。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

Dimity Dornan AM :『我們可以把一個全聾的小孩,讓他可以聽得見,可以說話、讀書,可以做數學,有他的自尊,有和正常孩子一樣的將來。』

台灣高雄中山大學的陳年興博士談到與聾啞訓練中心合作的運作方式是:『結合實體的交流與線上的交流,來做這個國際合作的推動。』

從事學術研究的蔡今中博士強調:『台灣這五年來,在國際的重要的有關數位學習期刊,所發表的量,其實是全世界第三名。』

促成該合作方案的澳台友誼協會秘書長勞倫斯先生說:『因為聾啞教學中心,能夠參與實體訓練的老師有限,它可以給布里斯本帶來這個訓練。』

今後雙方的聯結,將發展成一個全球專業啟聰教學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琳達、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