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青少年管弦樂團

【新唐人2009年11月8日訊】在韓國,某一個領域中具有突出才能的孩子被稱作“英才”。青少年管弦樂團演奏會在韓國大邱召開。讓我們去見看看那些技藝高超的音樂英才們吧。

10月20日,為祝賀2010年特邀赴美巡迴演奏而舉辦的大邱大青少年管弦樂團演奏會在韓國大邱學生會館舉行。

明年二月,英才院的學生們將在華盛頓肯尼迪中心,檳州的肯摩爾中心,紐約的愛麗絲裘利大廳等世界一流音樂家們的舞台上演出。

祭禹基,大邱教育廳 獎學官:
希望英才藝術院不局限在地方,發展成全國規模的,並要達到世界水平,這是我們的目標。

通過此次演奏會,人們可以提前欣賞到該團的美國巡迴演齣節目

李在俊,大邱藝術英才院音樂導演:
今天演出的曲目與美國特邀巡迴演出基本相同,我們主要演奏歐洲浪漫時代的音樂

勃拉姆斯:學院節日序曲

觀眾為孩子們的出眾才華而感嘆不已

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李恩珍, 京北大學 鋼琴學科 講師]
那麼難的曲子能演奏到這種程度,我感到非常自豪

肖邦鋼琴協奏曲

演出所在會館館長蔣台煥先生對學生的演奏讚歎有嘉,並表示,今後將積極舉辦有水準的演奏會和演出,促使在當地里形成有水準的演出文化

[蔣台煥, 大邱學生會館 館長]
演奏得不比成年人差,發揮得很好,旋律非常優美,我們想給正在成長的青少年和市民們,提供更多觀看優秀演出的機會」 

德沃夏克,自新大陸

這是作曲家德沃夏克 被聘為紐約國立音樂院院長的3年期間里所創做的曲目。 該曲的題目 「自新大陸」與大邱英才青少年管弦樂團的情況很相似,所以該團將其定為美國演出曲目。

參加演奏會的學生們紛紛表示,要好好努力,爭取將來成為優秀的音樂家

[金那映,小提琴演奏者]
「我在為成為英才而努力」

[潤流靜,鋼琴演奏者]
「音樂不僅可以聽,也可以看,整體地看,我希望演奏出我的最高水準」

大邱市教育廳獎學官祭禹基先生為英才院的成立貢獻頗巨,他表示,國家資助有才華的學生,讓他們成為支撐起韓國音樂大廈的年青棟樑,從國家教育角度來講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今後在培養人才,以及學校的運作方面將不遺餘力。 

祭禹基,大邱藝術英才院 獎學官
[都說文化是國家的競爭力,我們將竭盡全力, 在地方培養適應這裏環境的優秀人才,合理安排教學體系,聘請最好的教授 ]

新唐人記者 孫榮晙 韓國大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