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爆發學生為主要人群 寧夏2歲童死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近日大陸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持續出現。寧夏回族自治區的很多學校成為疫情爆發人群,學生們感到害怕。一名僅2歲10個月男孩成為寧夏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者。

河北承德一名中學生死亡。甘肅、內蒙古也通報死亡病例。目前中共衛生部通報,全國累計報告5.1萬餘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北京衛生部門專家指出,目前報告的甲流確診人數,其實只佔實際總髮病人數的很少一部份,和實際的數字差得很遠。

寧夏回族自治區5日凌晨確診寧夏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者為一名2歲10個月男孩,來自寧夏青銅峽市,1日到銀川市就診,醫院診斷患有肺炎和氣胸,4日在搶救過程中死亡。截至5日下午15時,寧夏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398例,146例住院隔離治療。

寧夏青銅峽市市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近兩週來當地甲流很嚴重,自己周圍很多人都有點擔心。有不少學校爆發疫情,都停課了,孩子們挺害怕的。很多孩子每天都量體溫,體溫稍微有一點高就趕快去醫院檢查。大部份市民都戴口罩,包括孩子。人們期待甲流疫苗,希望打過針之後就不會被傳染了。

青銅峽市疾病控制中心的人員對記者表示,甲流不分年齡大小都有可能被傳染。對這個不到3歲的死者情況不便透露信息——「沒辦法,誰都不願意看到這種情況發生,可是……」這位人士還表示,當地的很多學校發生爆發甲流,因為甲流疫苗太少,只能用於爆發人群——針對學校和單位。普通市民不是想接種就有疫苗可以接種,而且3歲以下兒童不被允許接種甲流疫苗。

銀川市衛生監督所的人員接到記者電話問詢時說,現在來這裡要求打針(甲流疫苗)的人很多,要求預防。大部份都是小孩,有不少是5歲以下的孩子。

記者致電銀川市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銀川有150萬人口,目前才得到2萬多支疫苗。有的爆發疫情的學校都不夠全校人員接種,只能針對某些特殊的班級、有病情的班級給接種。而且接種疫苗後是否就不會再被傳染也不好說,如果是在潛伏期,接種疫苗之後也會發病。

河北省5日通報,該省出現的首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為承德市的一名男性中學生。截至4日,該省累計報告甲流確診病例1042例。甲流防控形勢嚴峻,河北省當局表示,要加快疫苗接種工作進度。

6日,大紀元記者致電承德東小白旗衛生院諮詢,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那名死者是上板城中學的高一學生,家在外地,十一放假期間回家了,再回承德死亡很突然的。這位人士還說,市民如果發燒就去第三醫院去隔離,但自己花錢治療。出門儘量戴口罩。

一位承德市民接到記者電話問詢時說,沒聽說中學生甲流患者死亡的消息,但知道當地很多學校停課了,學生回家隔離休息。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長齊順祥表示,與全國一樣,河北省甲流疫情已開始進入流行高發期和持續快速上升期,流行規模和強度將明顯高於往年,此次流行週期將持續到明年三月份。

甘肅省衛生廳消息,5日,甘肅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系男性,今年33歲,於10月29日因頭疼、噁心嘔吐25天余,發熱2天入院治療。11月1日,經實驗室檢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結合臨床症狀,被診斷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5日患者合併重症肺炎、腦炎,出現多臟器功能衰竭,當日死亡。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內蒙古出現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患者為女性,65歲。3日12點左右由家人送往烏蘭察布市醫院,確診為甲流。5日13點10分死亡。

新疆衛生廳通報,新疆已有13個地州市出現甲流疫情。死亡病例1例。目前,新疆累計治癒確診病例958例,仍有109例確診病例住院或居家隔離治療。重症病例中青壯年較多。據瞭解,在烏魯木齊市大街上,許多青壯年都戴上了口罩,以防止流行性感冒。

11月4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與應急反應辦公室主任馮子健指出,目前衛生部隔天發佈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數字,並非實際的發病狀況。他說:「因為沒有對每一位發熱病人都進行實驗室確診,大量未經實驗室確診的病人都沒有再報。目前報告的這些人數,其實只佔實際總髮病人數的很少一部份,大家不能用這個數來估量總的感染人數和發病人數,這要和實際的數字差得很遠。」

中共衛生部通報,截至11月4日,中國內地累計報告5.1萬餘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已治癒近3.9萬例。重症病例累計153例。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