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保改革方案 部分民間團體表態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國眾議院即將在本週末表決經費龐大的健保改革方案,星期四(5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他已經得到了美國醫學協會和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的支持,不過與此同時,反對這項法案的團體也集會表達了他們的意見。

歐巴馬的健保改革方案由於所涉及的資金龐大,受到來自社會各階層的許多反彈。 在國國會大廈外,數百人集會反對這項改革方案。

不過在城市的另一處,歐巴馬在白宮的簡報室中,則相當驚喜的宣佈已得到了美國醫學協會(AMA)、及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兩個團體的支持,為爭取法案於本週六在眾議院獲得通過鋪路。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國退休人員協會了解這會使大家更負擔得起醫療保險,受保人更有保障,他們知道這對老年人有好處,這也是為甚麼我們為他們的支持而感動的原因。"

但是眾議院要通過費用高達1萬億美元的健保改革方案並不容易。共和黨正凝聚反對力量,要推翻這個包含了公營公共保險的改革計劃。

溫和派的民主黨議員也面臨著來自保險、醫療產業及美國商會的壓力。美國商會代表了全美3百萬個以上的企業。

商會健保政策的資深經理蓋爾方德(James Gelfand)說:"國會拋出了一個超級寬鬆的法案,不僅不能解決健保體系的問題,還可能增加僱主的負擔。所以我們當然要表示反對。"

對歐巴馬而言,如果在民主黨佔多數的國會中失敗的話無疑是一項重創,因此歐巴馬計劃在星期五(6日)國會全院表決的前一天前往國會遊說民主黨藉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