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人協會籲國際調查7.5事件真相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CK報道)中國的法院將一批參與烏魯木齊7.5事件的維族人判處死刑,美國維吾爾人協會舊金山發言人近日在一個公開場合上指出:對維族人的審判違反了中國憲法。他呼籲國際社會調查7.5事件的真相,呼籲海內外漢人不要聽信中國政府的謊言。

突門是美國舊金山高科技公司的電腦軟件工程師,他又是美國維吾爾人協會成員,擔任舊金山發言人。突門對記者表示:海外維吾爾族人十分關注中國法院處決參加烏魯木齊7.5事件的維族人,他說:「最近從北京來美國參加法制會議的漢族律師,也很明確的表示這個處決完全違背了中國自己的憲法,不是根據法律來處理,主要是根據共產黨的政策。從7月5日到現在,時間那麼短,而且很明確的講不允許他們請自己的律師,作出來的決定,也是根據政府的指令,根本沒有法律的依據或者程序。」

突門指出:7.5事件的真相,至今被中國政府掩蓋著,目前的新疆已經成為與外界隔絕的地區,他呼籲國際社會調查事件的真相,他說:「應該有一個獨立的組織,對7.5事件作出一個公平的判斷,讓世界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到現在為止,電話、網絡,都在中國政府的控制之下,跟外國的聯繫已經被砍斷了,這說明事實還沒有揭露出來,中國政府最怕的就是事實。」

突門指出:目前新疆出現的問題,是中國政府60年來實行錯誤政策造成的,但中國政府絲毫不知反省自己的錯誤和罪行,卻把所有問題的根源歸咎於熱比婭,他說:「熱比婭她的一個願望就是把維族人經受的磨難讓世界瞭解。她一直主張自治,就是維族人自己管理自己。」

突門在新疆出生和長大,曾在西安讀書,他瞭解漢人,認為很多漢人聽信了中國政府的謊言,所以他要對漢人說幾句話:「很多漢人,出於國家主義、愛國主義,支持中國政府的謊言。我對他們提出忠告,你們現在可以這麼做,但是,這種不公平,輪到你們的時候,你們就知道維族人怎麼理解的。中國的漢族人也好,國外的漢族人也好,都有一個神聖的責任,就是把真實的情況揭露出來,不要相信中國政府說的每一句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