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事件:巴黎舉行首次聽證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要求巴黎商業法庭調查歐衛關閉新唐人對華播出信號的案件星期四開庭。聽證會以不公開開庭的方式進行,持續1個半小時。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2008年6月,歐衛公司以技術問題為由切斷了新唐人在中國上空的信號。2009年7月,新唐人要求巴黎商業法庭就此事派專家進行獨立調查。原本定於10月13日的聽證會,由於歐衛律師在開庭前夜遞交大量的辯護資料,使新唐人律師根本無法閱讀和研究資料,而不得不將開庭時間推遲到今天,11月5日。昨晚,歐衛律師試圖用同樣的方法,再次推遲聽證會。

新唐人的律師連夜閱讀完歐衛律師昨晚(11月4日)遞交的辯護材料,今天上午11點(11月5日)如期參加聽證會。這是雙方律師第一次正式跟法官見面並遞交完整資料。聽證會以不公開開庭的方式進行,持續一個半小時。

新唐人律師認爲案件會贏:“對於新唐人有利的情況是,歐衛的律師說『我一點也不害怕專家,對我來說無所謂,但我絕對不想要』,我想這一點可能讓法官覺得很奇怪。因爲,如果歐衛真的不怕專家,而且是新唐人負擔專家費用,那歐衛爲甚麽要花費這麽大的精力來阻礙專家調查呢。很顯然,這對他們很重要。”

歐衛律師一行五人,聽證會後拒絕回答任何問題,匆匆離去。

法庭判決書將與11月17日下午4點出爐,屆時請留意我們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仁靜、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