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臺國安稱中共建造航母不順利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今年年初,北京當局開始製造航空母艦的傳言在網路上流傳。3月22號,台灣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在國防委員會中表示,中共開始建造航空母艦,希望2012擁有航空母艦。然而7個多月過去了,中共的進展並不順利。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今年6月3號說,東歐造船專家進入位於南京的江南造船廠內部,拍攝獨家照片,並斷言北京當局準備在三號船塢建造航空母艦,據信航空母艦籌備工作已經完成。

平可夫得到消息,三號船塢的艤裝碼頭已經完成,碼頭長8000米,去年秋天建成,一些大型集裝箱運抵船塢附近。估計,整個碼頭及配套設施所動用的民工超過萬人。

平可夫認為,這個船塢足夠用於建造一艘類似俄羅斯“海軍上將庫茲涅佐夫”級(Admiral Kuznetsov)的空載、排水量約50,000噸的中型常規航空母艦。北京當局計劃在2015年之前或更長時間完成第一艘航空母艦,這艘航空母艦將被命名為“北京”號。

同時,互聯網上流傳,敏感的航空母艦在江南造船廠的標語是“中國首艘大型水面戰鬥艦艇”。

《美國前景》說,中共與巴西已經達成訓練艦載機飛行員協定。巴西“聖保羅”號航空母艦原為法國克萊蒙梭級航母。採用彈射起飛方式。

航空母艦技術複雜,即使內部數量龐大的線路和電纜鋪設也需要認真學習。平可夫說,“即使全盛時期的蘇聯也遇到電纜問題”。很多障礙需要通過外交以及技術途徑解決,至少在初期階段,北京肯定要用外國艦載機。2006年俄國媒體報導中共購買蘇制航母戰鬥機的談判,但是談判因莫斯科不斷抱怨北京剽竊軍事技術而一波三折。

中央社報導,台灣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11月4號在答復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詢時,公開證實「中共已開始建造航空母艦」,但是「進度並不順利」。

蔡得勝說,依中國目前的工業能量,除非短期內有突破性的發展,否則要在2012年前達到這個目標有相當的困難,「這不僅僅是國安局自己的研判」,「連中共內部的評估也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趙培 陳月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