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榕樹下”中心將為智障者籌款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這個社會有人不幸出生後有智力缺陷,但幸運的是也有愛心人士幫助他們。多倫多一個名叫“榕樹下智障人士訓練中心”的慈善機構,即將舉辦籌款晚宴,以便能幫助更多面臨這一人生困境的人士。

1997年由香港移民創辦的“榕樹下智障人士訓練中心”,主要致力於服務華裔社區。之所以取名榕樹下,創辦人梁潔儀說是受到一篇文章的啟發,在大榕樹呵護下,一棵榕樹最終成長為一片森林。

榕樹下智障人士訓練中心創辦人暨行政總監梁潔儀:“我取它的意思是有一個穩定、安全、和諧的氣氛。”

中心目前有十名全職老師和部分兼職老師,為八十多名智障學員提供每天六小時的訓練。學員經過8、9年的訓練能夠在幫助下從事簡單勞動。他們的努力和成果得到列治文山市議員及社區人士的肯定。但作為民間機構,“榕樹下”僅靠學員每小時3-6元的學費維持運行。他們希望通過籌款擴大中心的規模,幫助更多智障人士。“如果我們有更多學生能夠擁有自己的人生,每個社區的環境就更加和諧。”

籌款晚宴將於11月15日在列治文山市舉辦,票價為80元及100元並有部分退稅。屆時將有中心的學生及多名社區藝人表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