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事件開庭 港傳媒力挺新唐人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要求調查歐洲衛星公司在去年北京奧運前卡斷對華廣播訊號真相的案件,本週四在巴黎開庭調查。香港傳媒界多位知名人士表示支持新唐人採取法律行動,並期待新唐人對華廣播早日恢復。

一直非常關注歐衛事件的多位香港知名媒體人,紛紛表示支持新唐人透過法律行動調查真相,維護言論自由。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我都覺得是一件好事,讓所有的公眾見得到,究竟這間公司他是用甚麼的基準來決定,是否接受媒體要求服務的一個請求。

香港資深傳媒人蔡詠梅:我們不能屈服於打壓,你們通過法律訴訟的方式爭取是對的,希望你們的結果最後是令人滿意的。

胡麗雲認為,在過去的一年多來,歐衛的回應一直不透明,讓公眾很難信服。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令到很多公眾都有很多的疑問,究竟這間公司的服務是不是有偏袒,是不是有政治壓力。

蔡詠梅則表示,歐衛事件也讓國際社會認清中共的真實面目。

香港資深傳媒人蔡詠梅:說明現在中共通過很多手段,主要是經濟手段,就把它對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打壓已經伸到海外來了,尤其對任何不同政治意見,不同中國(中共政權)的政治意見,它都全面的採取打壓。

新唐人對華廣播自去年6月16日被歐衛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卡斷後,至今沒有復播,香港也是受影響的地區之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