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徹查蓋臺真相 攸關國家利益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國家資訊傳播委員會(NCC)及中華電信關於新唐人亞太臺遭蓋臺期間偵測到的『疑似干擾源CHT』的調查報告尚未出爐,NCC發言人陳正倉4號在例行記者會接受記者詢問時表示,將深入了解新唐人亞太臺遭蓋臺的調查情況後,向各界公布。

關於新唐人亞太臺在十一前夕遭蓋臺事件的後續調查進度,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此案尚未正式提到委員會討論,他會在了解進度後,會盡速對外公布。

NCC發言人 陳正倉:「如果有進一步的結果,我們會再召開記者會或者在例行記者會上再來宣稱,好不好,跟各位解釋。」

新唐人亞太臺向中華電信承租的「中心一號」衛星,是台灣唯一擁有主控權的衛星,除了商業用途,也涵蓋台灣所有國防、防災衛星機制。這起蓋臺事件不僅影響台灣新聞自由、通訊自由,也衝擊國防安全,引起台灣各界相當關注。

10月29日在NCC首度召開的專家小組調查會議上,中華電信依舊表示查不到干擾源,但宣稱中華電信有反制措施﹔新唐人亞太臺則提出遭蓋臺期間偵測到的疑似干擾源 “CHT”訊號,希望NCC及中華電信能查明「CHT」是誰? NCC則要求中華電信一週內提出調查報告及反制措施的標準流程。NCC發言人陳正倉認為應該把原因調查清楚。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徹查真相攸關國家利益。 NCC發言人陳正倉:「(調查清楚)對我們整個國家是有利的,到底原因在哪裏,將來就不要在發生這樣的事嘛。」

新唐人亞太臺則表示,並無預設立場,已發函要求NCC盡速召開第二次調查會議,公布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林佩縝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