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世界大賽看霸王球 紐約州長遭調查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路透電)紐約州長新聞辦公室今天表示,道德委員會正在針對州長派特森(David Paterson)是否違反紐約州法律,免費取得美國職棒大聯盟(MLB )世界大賽門票進行調查。

媒體報導,派特森的資深顧問向洋基隊(Yankees)索取在洋基球場進行的世界大賽首役免費門票,讓派特森與他的兒子、兩名幕僚和一名友人前往看球。

州長發言人蕭倫斯坦(Marissa Shorenstein)說:「州長以官方身份參加世界大賽首戰,代表紐約州出席一項紀念儀式,其他的門票都有付費。」

昨天被問及此議題時,派特森向記者表示:「我們寫給洋基的信中只提到我一個人,我們本來就打算自掏腰包買票。信中只問到我一個人,其他人都必須付費。」

紐約州法律規定,公務員禁止向和州政府有生意往來者收受餽贈。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洋基主場本壘板後方數排的座位票價一張約為425美元。

這項調查只是派特森頭痛的問題之一。他在去年接替史必哲(Eliot Spitzer)的州長職位;史必哲因召妓醜聞而被迫辭職。

正在尋求於2010年選舉中挑戰連任的派特森,目前民調支持度滑落至歷年來新低,有報導指出,同為民主黨籍的總統歐巴馬勸他放棄競選連任。(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