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普選日 投票率較低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經過幾個月的競選,紐約人終於要在今天的普選日選出下一屆市長、市議員、各區區長等市府官員,曼哈頓區還將產生新的檢查官。然而,很多投票站在白天仍然顯得比較冷清,我們來看報導。

今天11月3日是紐約市府公職的普選日,下一屆的紐約市長、主計長、公益維護人以及不同選區的市議員等重要職位都將在今晚產生。之前的黨內初選和復選投票率都較低,那麼今天情況如何呢?我們到幾個投票站去看一看。

在曼哈頓中城的一家投票站內,白天時分選民零零星星的進來投票。 據這一家投票站的工作人員介紹,除了早上8點至9點這一段時間,利用上班前的時間來投票的人稍微多一點,接下來整個白天都比較冷清。

選民愛德華.可斯:現在的普選一般只有四分之一的選民投票,而初選就更少只有15%-20%,然而政治是當地的事,所以這是很重要的。

選民林伍.派特森:人們總是抱怨這個那個,不滿意這個那個,現在就是改變的機會,決定你選誰,每個人都應該投票。

有選民認為政府應該採取措施鼓勵更多的人投票。

選民卡羅.勒雯:選舉日應該是全國性的假日,每個人都休息,投票人應該有一百元的退稅,這樣每個人都會投票。

在時代廣場附近的一家投票站也有相似的情況。

那麼紐約人想把選票投給甚麼樣的人呢?

選民凱文.肖:他們競選的方式?是否是乾淨的競選,還是攻擊對方,還有他們的政見,是否能做到。

所有的投票站於晚9點關閉,然後選舉局開始計票,預計10點開始各個職位會陸續有結果出來。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